倾心&蓝鹿说佛了

已退圈

浪漫是明知前路千难万险的义无反顾。

头像来自于白霜,背景来自于余晖。

顺便别看主页(除了置顶),文都在合集,主页乱,别影响你们。

【某某非典型阅读体】 序

好吧我懒得想名字了,这里蓝鹿,想来想去我还是适合写阅读体。典型的自我风格不行,那就写非典型的吧,看注意事项哦。


1.时间线:添哥望仔家长会那天,望仔被父亲带去公墓,添哥寻找他那刻。


2.不会看完全文,主挑虐写(当然我写不写得虐就是个问题)听了某某广播剧主题曲,甜饼作者被引诱转虐,干回老本行。


3.暂定12篇,有私设,后面要不要加糖另定。


4.不喜勿喷,左上角不送。


——————

夏末初秋,少年一闪而过的身影带起了凌冽的风,梧桐叶落下,随着风转了几圈,悄然落地。


到底会在哪?


江添寻找着所有有可能性的地方,但都不能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悬在两人头上的冰剑最终还是砸了下来,多少日夜的担心烦躁也成为现实。


他们已经很努力地奔跑了,可还是没跑过时间。


·


萧瑟的秋风从袖口间滑进,是一种心凉的寒冷。


盛明阳正指着盛望母亲的墓碑,说的每一句话都精准刺到了痛处。


太了解了,相处了十七年的亲人,太了解该怎么引起对方的波动了。


但他真的错到这种程度吗?他明明……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


心中有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喉咙像是被堵住,什么音都发不出来。


此刻的他们不约而同地冒出一个念头:


好想见你。


「叮,检测到人物情绪。

读者期待值达标

遗憾值达标

正在载入人物……」


面前的景色如同碎片一样悄然散去,从身边划过,面前还在怒斥他的盛明阳渐渐成了虚影。


合上眼。


有人这样告诉他,他被蛊惑一般地如言动作。


再度睁眼,视线有一瞬间的蒙眬,但眼睛的适应速度很快。


公墓周围的一切风景真的化成碎片消失,周围一边空荡,似云似雾,像是站在空中,但脚下却是实地。


盛望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后背却撞上一股温热,是隔着布料也能感受到的体温。


盛望侧过头,对方也像他一般动作,他们猝不及防地撞进对方熟悉的眼瞳。


太熟悉了,他们曾经互相对视着互说早安,情到深处的时候也注视着对方发红的眼眶。


他们背对着对方靠在一起,刚刚冒出的那个念头已经成为现实。


兜兜转转漫无目的,在偌大的城市里奔跑,江添把盛望抱在怀里,我终于找到你了。


盛望攥住江添的手,江添身上还发着热,因为刚刚的着急奔流。


江添依着怀里的人动作,他看到盛望露出笑容,眼眶微微发红。


江添愣住了,他像是很久都没看到盛望的笑容一般,最近紧绷的神经让他们都太疲倦了。连一些曾经令自己放松愉悦的细枝末节,都不再注意了。


他听见盛望声音颤抖,却固执地说完那句话:“哥,我这次没放手。”


·


江添盛望的事让A班少有的陷入一种压抑的气氛,就连平时霸气怼人不带含糊的菁姐都没有疏导气氛。


他们都是聪明人,就算不看家长老师的反应,同性恋这个问题依旧很严重。


高天扬转过身看着身后的两套课桌,一前一后,抽屉里的几张试卷还带着主人的生活气息。


他突然想到:那是盛望拼了命才重新回到的位置啊,而他身后的那一位还没来得及祝福他,就匆忙地走了。


都说什么天赋,谁不知道,所有的天才也都是背后的努力而堆积起来的。


高天扬叹了口气,下一秒,他觉得他的近视度数可能加深了,所有场景化作碎片消失殆尽,周围一片空荡。


好吧也不是很空荡,包括却不限于江添盛望的家长,A班的老师同学,还有烧烤摊的赵曦等人。


盛明阳的怒气并没有因为面前这个离奇的空间而消失多少,看着不远处着急的江鸥努力保持冷静:“抱歉,我觉得我们可能没法再结婚了。”


江鸥此时难得有了一丝果断:“我想是的,抱歉盛先生。”


两人说话保持着距离,在彼此眼里,现在对方的身份都过于复杂。


恰巧此时,一段机械音响起。


「各位您好,这里是阅读空间,请不要惊慌。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危险,我向您保证,只不过因为现在一些事情,我觉得你们需要看一部分书。」


“书?”


「《某某》,或许也可以称之为你们参与过的过去以及还未发生的未来。江添盛望将会在五分钟后传送过来,我希望两位家长不要太激动,事情应该不是你现在愿意的那种发展。」


怎么可能不激动?那是他们的儿子。


「当然我不指望你们自己调节情绪,不过你们可以听听这两段录音。」


“可是我真的就错到这种程度吗?我明明……就是喜欢一个人而已。”


这是大家熟悉的音色,声音有些哽咽,空间广大,很快便有了回音,像是真有人在你耳边不断重复一般。


盛明阳居然能想象到盛望说出这句话的神情,不解苦涩还带了些无力和无可奈何。


为什么他会这么难过?


赵曦叹气,这条路真的太不容易了,这种问题,他又何尝没在年轻时问过自己?


“恭喜你,花了五六年,又养出一个江添。”


江添声音本来就泛冷,这句话好像是特意嘲讽,声音更显得冷漠无情。


江鸥一时间转不过弯了,这说的是谁?


她很快就反应过来,江添说这种话不可能是别人,只能是盛望。


怎么会呢?江鸥临近崩溃边缘,盛望怎么可能成为江添呢?


两位家长不约而同地钻进了牛角尖。


两段语音回音落地,人群中央渐渐显出两个人的身影。


盛望紧紧拉着江添的手,江添更是下意识地把盛望拉在自己身后。


气氛僵硬,机械音再度响起。


「请选择观看号码

1  仲夏夜

2  薄冰

3  十八岁

4  只是喜欢一个人

5  花了五六年,又养出一个江添 

6  某某

7  太阳

8  望仔

9  林梢

10 失物招领

11 我现在在了

12 病

13 白发

14 放手」


「此为补充的段落

一 严冬

二 自白

三 愿安

四 远祝

五 年少」












——————

好的没错我又开坑了,别再说晚睡秃头了,我今晚是真睡不着www

某某广播剧太戳我了那个歌曲,所以我又作死去刷了下某某分开那一段。

看到原文:

可是他真的就错到这种程度吗?他明明……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

歌词刚好放到:

从此不再拥有某某,就不在心动。

抱歉,泪崩了。

所以某某是真的好看也是真的不敢二刷。

先写个放在这里,什么时候点赞过25评论过5我补完作业再来写第一篇。最近掉粉已经掉佛了,要求不高(瘫)

评论(58)

热度(2885)

  1. 共3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