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蓝鹿说佛了

已退圈

浪漫是明知前路千难万险的义无反顾。

头像来自于白霜,背景来自于余晖。

顺便别看主页(除了置顶),文都在合集,主页乱,别影响你们。

【七夕91】堆积的信息,感谢回复

谢邀,这里蓝鹿。922和154必须有姓名!我最大的意难平。话说就我一个身高定攻受吗(悄悄咪咪)七夕快乐

话说我阅读体佛了后想脱粉的能一次性来个痛快吗?一天一天少很搞心态啊喂。

1.本篇主角922和154,其实谁攻谁受我不太感冒。

2.本篇无过多感情戏,差不多就是我占922视角啰嗦废话。

3.大概就是网恋吧。

4.短篇设定,节奏过快,不喜勿喷,左上角不送。


——————

闻远疾步越过一位又一位内部成员,连招呼都来不及打,只是不断颔首示意。


他上次来这里已经是几年前秋分的前一天。


那时候四季已经过了一轮,核心机里像是漫长的混沌终于找到了出口,发出了第一条消息。


很简单,是三个数字和一个标点:922?


他不记得自己当时是什么心情,眼睛发酸,一顿一顿地敲打着回复。


明明只有一个答案,他却还是不敢相信,似是沙漠迷失的人,不敢肯定那究竟是绿洲还是海市蜃楼。


给了希望又再度失望,那堪比绝望,所以他不敢相信,傻子一般地反问回去,也是三个数字加一个标点符号:154?


他没等到回复,他在屏幕前等了很久,直到有人提醒他离开。


s大队的保密性很严,他费尽心血才得到了一点消息。


他知道秦究和游惑又去了一趟,154在一个月后,终于从繁杂的数据里挤出一个回复。


他要从s大队请假过来,其实需要很复杂的程序,于闻那个小傻子试图联系他,给的时间肯定不够。


但庆幸的是,他很早前就申请请假过了。那个很早是多早,闻远也没记清楚,或许是听说154终于回复的那一天,也可能更早。


核心机依旧是如同乱码一样的数据,闻远很耐心地往前翻,直到看到那条“922?”


他开始往下翻,不久后是游惑和秦究补充的两句。


游惑:还好吗?


秦究:有什么异常吗?


紧接着又是一段乱码,闻远接着滑动屏幕。


终于,他看到了核心机一个月之后的那条回复,是一个字加一个标点——嗯。


闻远捏着发酸的眼眶,突然想笑但怎么也笑不出来,说是要哭,眼泪迟迟不下。


这个“嗯。”不可能是回复游惑秦究,那就只有他之前那个傻傻的反问。


之后的消息时间隔得更久了,“嗯。”之后的两个月:很好,无异常。


之后便没有人再给他发消息了,核心机被保护起来,很多人都在部队,想发也没有机会。


应该不会有回复了吧。


闻远如此想着,却不自觉地向下翻。


纷乱的数据占据了屏幕,闻远的眼睛一扫,猛的往前翻。


那是继回复游惑秦究后的又一条消息,间隔一月半:“你们还好吗?”


一句很常见的开场白。


闻远愣愣地,他找到了第一条消息,又连锁一般地,看到了更多。


“怎么没人回我?”


“922那傻子还好吗?没他在耳边说话,有些不习惯。”


“我可能是魔怔了,居然想念922坑我的时候。”


“至少来个人理理我啊,回去了,别忘了老朋友啊。”


“你们过得应该很好吧,祝你们幸福。”


“我们这里好像没有时间概念了,有点黑,你们过了多久了?”


一条条消息间隔都很久,短的隔了一个半月,长的隔了半年。


闻远不能想象154那种棺材脸说出这些打趣的话,按常理他要是这样说话肯定是天塌下来了他还被五雷轰顶电坏了脑子。


闻远一字一字地敲打着回复,神情认真。


“大家都很好,生活回到了正轨。但是有些人记忆受损,记不清系统里的事情。但我可是记得请清楚楚啊,154你这个棺材脸终于知道我的好了吧。怎么可能会忘了你,我损了你那么久。很黑吗?系统消失了应该不会留下什么了吧,154你不怕黑吧,我不记得你有这个毛病。我们这里,已经过了快三年了,今天七夕,还有个鬼才邀请我去系统毁灭三周年庆祝会。”


这段文字有些长,加载了一会儿才成功发出去。


154上一条消息是昨天发送,按照规律,至少要一个月可能有回音了。


闻远仰着头,深深呼出一口气,那时候他肯定也回s大队了,下次再来,就不知道是多久了。


闻远觉得自己手指好像不听使唤,自己在动,反应过来他已经点了发送:


“要是你也在就好了。”


“嗯,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922你这家伙终于记起我了。”


闻远瞳孔剧缩,难以置信地看着信息发送时间,只比他晚了一秒。


154能准点回复了?


闻远咬着牙,紧紧攥着手指,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等待着下一次回复。


但过了半个小时,核心机依旧没有动静,而他和于闻约好的最终时限要到了。


他只能黯然离开,他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一场梦,又一场添油加醋的梦。


但触感是真实的,刚刚手指掐着手心的痛觉也是真实的。


·


闻远到场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于闻和狄黎这两个家伙还做了全息投影。


像是故事结束又翻到开篇。


他从另一个角度看见了曾经的“他”和154。


他突然发现,他已经快记不清154的样子了,记忆有时候也会令人厌烦,因为它抛弃了他并不想忘怀的人。


遗忘有时候并不会在意你想不想。


但是,如果他忘记了154,那些堆积的信息,下一次会不会就不是他回复了?


他想回复。


他之前发的那句话应该可以说是他的期望。


如果154也在,他就可以继续在他面前肆意谈笑,每天都可以见到他,不用担心会忘记。


如果154也在,154就不用独自面对核心机的黑暗,可以在阳光下过自己的未来,或许他的交际圈也就不只最亲近闻远一个人了。


如果154也在,154也就不用堆积信息等人回复了,或许会有一个人能够做到秒回他。


但这都是“如果”,不是所有的“如果”都可以实现。


“检测到修正程序。”


闻远突然就很想哭了,他闭着眼睛,把泪憋回去。


他哭了154肯定会嘲笑他的,如果他在场。


·


闻远早早地告别了游惑秦究,他突然想回到核心机面前,再等下去,直到有人再次提醒他该离开。


核心机还是他走之前的页面,他等了半小时回复,没有等到。


但就当他离开后一分钟,154回复了,他没看见。


他们又一次错过了。


“我也想在啊,但不是没办法吗?”


“感谢回复。”


闻远的回复,可能是有意的,他用的是922的语气,是之前和154交谈的语气。


他以为这样就能当做还在过去。


但154不会跟他说mmp了,他用的一种新的语气,老朋友一般的,他提醒闻远向前看。


他突然想起那个埋藏多年的噩梦。


“让我再送你们一程吧,不枉做了那么多年损友。”


一行暖流从脸颊边滑下,憋了一天的泪水终于决堤。


他抿着唇回复:


“你把消息堆积着吧,等我有空,我会回复你的。”


154又回复:“感谢回复。”


怎么是你说感谢回复呢?你又抢了我的台词,我才最应该说——感谢回复。


感谢在那年秋分的前一天,你的回复。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回应。


等下次我回到这里,信息堆积,我会不厌烦地一一回答。


·


自此,未来闻远回到核心机面前,信息堆积成山,他会花一天的时间,耐心看完,仔细回应。


他或许会不可避免地忘记154的面貌,但他永远不会忘记154这个人。


那是他一辈子的损友。


四季轮回,光阴荏苒。


岁月流逝,年华似水,核心机面前的人依然如旧。


屏幕堆积的信息数不胜数,感谢回复。














——————

四更之四!终于在七夕结束前更完了,老福特你要是敢pb我吊s在你面前。

922和154我真的意难平啊啊啊,我爱他们!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